智能建造与管理nba篮球下注网站成功举办智能建造类专业建设研讨会系列讲座
日期:2024-01-04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2024年1月3日上午,智能建造类专业建设研讨系列讲座在智能建造与管理nba篮球下注网站如期开展。教授蔡伟光应邀为nba篮球下注网站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开展以“建筑领域双碳战略”为主题的讲座。


蔡伟光,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nba篮球下注网站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能耗与碳排放数据专委会秘书长。


在讲座中,蔡伟光教授首先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进行了详细解释,介绍了碳排放核算方法,结合案例讲解并分析了双碳的本质认识以及建筑领域双碳战略与政策研究。他还介绍了中美建筑节能标准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并对中美能效标准和实际能耗水平进行了对比分析。蔡伟光教授表示,建筑能源与碳排放是当前重点关注的领域,他呼吁大家要立足建筑领域,聚焦建筑能源与碳排放,进行基于数据驱动的建筑双碳研究体系思考。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方法,就如何搭建个人研究体系、论文故事线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问答环节,师生们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双碳战略等相关研究领域前沿技术难点等问题与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听众与嘉宾积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并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接触到了很多建筑领域双碳战略前沿理论。老师们表示会积极关注双碳政策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研究,将所研究知识理论体系运用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去。

核发:cqyyzy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