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日期:2024-01-05 来源: 发布人:cqyyzy 作者: 编辑: 审核人:cqyyzy 浏览量:0 收藏本文 打印本文

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校。按照中央和市委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下午,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场辅导报告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黄忠教授讲授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刘红弟主持。


图片1.png

 

黄忠以“民法典与青少年保护”为题,围绕“民法典意义民法典的权利体系民法典的权利保护制度进行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方式生动地解读了生活百态,深刻地诠释了民法精神,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我校全面实施依法治教,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接地气,“干货”满满很实用,给予我们许多启发和思考,有利于指导我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今后将自觉强化法律意识,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安定、稳定发展以及各项事业进步

核发:cqyyzy 点击数:0 收藏本页